一点感想

江南和今何在的恩恩怨怨我是从散伙人bot开始了解的。之前我只知道传说中屹立不倒的tsn,但后来发现九州世界如出一辙。缥缈录和牧云记都不是我的口味,说起江南,我只看过龙族和此间的少年,而今何在,说起来太惭愧了,我只说得出一篇悟空传。他们两人在我这里的知名度有时候还比不过韩寒等人。

冒学渊源已久。最初的骂战是零七年开始,再到喜闻乐见的过年打孩子,这也有十年了。以我的理解看,两人当年都是意气风发热血沸腾的年轻人,自从九州开始,七天神在内,都以开天辟地为目标,远大前程即在脚下。但随着我对骂战的了解,他们两个人最后都成为了冷静,苦痛,自持的真/伪成年人。

先说江南。江南的龙族看到后面觉得已经崩盘,和火之晨曦比起来华丽有余经验不足,是爽文套路。从他在金庸客栈的点滴起始,是自己选择了成为商人的路线。看他最初和曾雨的合照,曾雨是内向腼腆,杨治是张扬放纵,迸发出青年的活力。他的每一篇博客,每一条微博,都滑向了理想世界里的大人模样。规规矩矩,恭恭敬敬,连骂战都骂的毫不爽快,用词语言极尽规范,就像是从写字楼走出来的白领,下班时分便涌入人群,再也找不到他。

今何在则是个天才。带有感情色彩地说我是曾雨这边的小喽啰,每次看到他在网上和人论战时力不从心反复强调的样子都会产生一种共情的尴尬。他最开始的反击非常凌厉且伶俐,恼羞成怒但头脑清醒,可能真的是爱过后悔,他对杨治的感情恐怕还留有那么一丝丝,随后就在每次骂战中被消磨殆尽。冷组那篇盛大谢幕后,他的反击和回应都成了意难平下的玩笑话。

今天早上还在说嗑的其实并不是bromance,而是文人相惜。我唯一愤怒的地方是看客们在被江南收买后对今何在发出的评论,九州只有缥缈录,今何在倒腾了些什么东西,都是今何在把九州折腾死的。引用只是爱未讲的内容,今何在每每回应,翻来覆去,声嘶力竭,旁人看着就像正主下场开撕的笑话。

实际上九州这个系列,不提羽传说,牧云记总还是有存在感的吧?况且当年大角【还是水泡】想要办的,是个叫凯恩大陆的玩意儿,只不过大家想搞一个属于国人自己的世界,当时江南恰好又在写缥缈录,于是今何在提议,就叫九州。

以上这段来自非正规教材,真实性我不知道。

今何在自己也说,即使没有九州,缥缈录也会存在,它是江南创造的独立的个体。

又哪来的没有缥缈录就没有九州呢……乍一看逻辑正确,但最开始缥缈录就是一个单本,一个外壳。

-

下次再写【愤愤不平】

评论
热度(1)

Lovers Again

.
叶えたい梦があるなら
信じなくちゃ愿った日々を

©Lovers Again | Powered by LOFTER